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拉克开战一周年 纽约穆斯林心情复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2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九日电时至今日,纽约穆斯林仍旧对一年前发生的美伊战争充满着复杂的感情。

  推翻萨达姆政权是很多穆斯林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是他们在美伊战争一周年之际对媒体表示,看不出现在美国还有什么必要继续留在伊拉克,除非是利在石油。

  来自伊拉克的穆斯林在纽约穆斯林中的比例并不大,但纽约穆斯林都对伊拉克表示同情,他们甚至联想到自己时下在美国的生活处境,饱尝到被当作“靶子”的滋味。

  “九·一一”之后,随着美国移民政策的改变,美国穆斯林的生活变得严峻起来。不仅要按照要求进行登记,而且成千人遭到逮捕和审问,有的还要通过听证来决定是否会被驱逐出美国。穆斯林遭到的歧视也比以前更多。他们抱怨警察和政府滥用权利。

  一名处理了大量穆斯林移民案件的律师表示,虽然有些事情是执法部门必须做的,但在对穆斯林的执法过程中的确存在滥用权利的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