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一周年:伦敦举行反战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21:08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3月20日电记者施晓慧报道伊拉克战争一周年之际,成千上万的抗议者今天顶着风雨走上伦敦街头,抗议一年前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抗议联军继续“占领”伊拉克。

  早晨6点多钟,2名绿色和平组织的成员不顾警察的阻挠攀上威斯敏斯特的大本钟,展开写着“事实说话的时刻”的标语。上午,由十几个城市来的大巴陆续开进伦敦,示威者顶着大风向海德公园聚集。

  游行队伍中午12点从海德公园出发,一路行至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大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反战议员加洛韦、铁路工人工会领袖克罗以及关塔纳摩湾关押犯的代表律师克里斯蒂安将在集会上发言。

  “停战联盟”的杰曼说,到目前为止的事实证明,反战人士说了真话,而英国政府则在撒谎。马德里发生的悲剧事件说明,英国并不比其它地区安全,并不能免受恐怖主义的威胁。反战示威者准备了一个充气的三叉戟导弹模型,由身着武器核查人员服装的活动人士“守护”。下午,人们将放飞数千个气球,以纪念那些在伊拉克战火中和马德里炸弹攻击中不幸遇难的人。伦敦的游行活动的组织者主要是“停战联盟”、“解除核武运动”以及英国穆斯林协会。两三天以前,他们即在地铁站等城市各公共场所发放游行的通知。

  今天的英国各大报刊头版也多是以伊拉克战争周年为主题。反战的《独立报》在头版全版刊登了社论,标题是“一年以来,战争令世界变得更不安全”。《卫报》的社论说,伊拉克的橘子比一年前便宜了一半,以往难得一见的苹果现在也较容易买到,不过,该报说,这些都不能把入侵伊拉克变成是“正当”的,世界也没有变得更加安全。社论说,伊拉克人的新机会是用高昂代价买回来的。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已经经历过恐怖暴力,伦敦和其他城市正等待同样命运。《泰晤士报》的社论说,战前和现在,支持者和反对者的焦点逆转。战前,支持者注重讲大杀伤力武器,反对者讲生灵涂炭;现在支持者说伊拉克人民生活过得好,反对者主要说找不到大杀伤力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