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兵力严重不足 北约动用战略预备队增兵科索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0日电(记者张征东)据20日从北约总部获得的消息,北约决定动用战略行动预备部队向科索沃增兵,以平息发生在那里的种族暴力冲突,增兵行动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北约理事会于19日召开会议作出了这一决定。与会的北约成员国大使评估了科索沃的安全形势,决定调用成员国的战略行动预备部队中的约2000人,以加强北约在科索沃的维
和部队力量,控制那里的局势。同时,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就科索沃局势正在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密切联系。

  本月16日以来,科索沃爆发了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最严重的种族暴力冲突。目前已造成30多人死亡、600多人受伤。

  根据北约理事会的决定,由4个连和3个营组成的先遣部队19日已出发开赴科索沃。据北约称,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的任务是“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恢复科索沃的稳定,保护所有平民的安全”。北约同时要求科索沃的政治领导人“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结束暴力冲突、恢复平静”。

  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北约和联合国向那里派出了4万人的部队执行维和任务。目前北约在科索沃的部队已不到2.5万人,兵力严重不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