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欧著名人士呼吁重振跨大西洋伙伴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班玮)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等26名美欧前政府官员和著名学者19日发表研究报告,呼吁美国和欧洲国家捐弃前嫌,重振跨大西洋伙伴关系。

  报告说,伊拉克战争爆发一年来,尽管美国及其欧洲盟国都为修补关系作出了努力,但是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仍处于危机之中”。伊拉克战争并不是造成美欧关系出现裂痕的唯一原因,但确实使双方的紧张关系达到了危机的程度。“欧洲人和美国人现在必须通过合
作,确保伊战造成的危机仅仅是跨大西洋伙伴关系中的异常现象,而不是未来关系的先例。”

  报告强调,“美国或许是个不可或缺的国家,但它的欧洲伙伴也是它不可或缺的盟友”,“只要双方通力合作,美国人和欧洲人的几乎每一个目标都会更容易实现”。报告认为,为了重振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美欧双方应该首先在什么情况下使用武力、如何对待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国际机构应发挥什么作用等问题上达成共识,并在伊拉克稳定、促进伊朗改革并使它放弃核计划、促进整个中东地区政治和经济改革和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四个关键问题上采取共同政策。基辛格在为发表这份报告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欧关系是建立在共同价值观念和共同利益基础上的。这种关系将来仍然是至关重要的。双方目前必须检讨存在的问题,以使跨大西洋伙伴关系能运作得更好。

  这份研究报告是由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赞助组建的专家小组完成的。除基辛格外,专家组成员还包括美国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罗伯特·卡根、意大利前总理阿马托和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蒂埃里·德·蒙布里亚尔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