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民众举行大规模集会游行要求政府从伊拉克撤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东京三月二十日电(记者刘继坤王健)上万名日本民众今天在位于东京中心城区的日比谷公园进行大规模的反战集会和游行,要求政府撤回派往伊拉克的自卫队。

  今天是世界反战日。初春的东京却意外地寒气袭人,大雨如注。尽管天气恶劣,却丝毫没有影响市民们反对战争,祈愿和平的热情。中午,来自日本多个县市的和平人士从四面八方汇集到日比谷公园参加集会。

  在公园的各个空地上,人们摩肩接踵,手撑雨伞,倾听反战演讲。并有一些年轻人在散发传单。公园中心的露天音乐堂舞台上,来自其他国家的歌手和日本歌手一起演唱着反战歌曲。现场的横幅上写着“效仿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兵”,“反对战争,反对出兵伊拉克”,“保卫和平,维护宪法,反对有事法制”,“武力不能创造和平”等内容。集会结束后,在警察的疏导下,参加集会者列队沿路在政府机关集中的霞关周边游行,而后继续向美国驻日使馆所在的虎门一带行进。

  据悉,这次反战集会是由日本二十多个工会组织、宗教团体和市民团体共同发起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