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谁说受伤的只有伊拉克 伊战给美国带来多少创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5:05 文汇报

布什对士兵的慰问能抚平受难者家属的创伤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文/本报驻华盛顿记者朱幸福

  在美国,战争的延续除了让美军士兵胆战心惊,每月花费39亿美元的军费开支外,再次给美国社会带来严重创伤和分裂。

  美国的一个退伍军人团体今天在《纽约时报》刊登广告,呼吁老兵们明天到华盛顿
集会,要求布什对发动伊拉克战争的7个谎言做出答复。4月25日,身穿戎装和佩戴军功章的美国退伍军人和妇女组织将在华盛顿举行有史以来最大的反战游行。

  “军人家眷说出来”的组织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只有2个家庭,当美军轰炸巴格达后,美军反战家庭增加到400多个。

  记者最近两个月在美国各地采访,在飞机上听到的,在大街上看到的,在初选中采访到的,都有人们议论伊拉克战争的是非功过。一些美国人自我批评说,我们美国人太狂妄了,我们在国际上得不到别国的尊重,我们成为人们取笑的对象。一些反战的美国人对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动机从怀疑变为愤怒,他们写信责问布什:萨达姆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藏在什么地方?伊拉克的生化武器埋在哪里?(本报华盛顿3月19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