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担忧手机引爆炸弹 伦敦地铁拟停建信号接收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4: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19日报道,由于在马德里“3·11”恐怖袭击中,手机成为了恐怖分子引爆炸弹的重要工具,英国伦敦地铁当局宣布,将对在该市地铁车站安设手机信号接收天线的计划进行重新评估。

  根据原计划,今年下半年将开始在该市各地铁车站安装移动通信信号接收设备,从而方便民众在几百英尺深的地铁中接收到清晰的手机信号。但现在这项惠民措施却面临取消
的危险,因为在刚刚发生的马德里“3·11”恐怖袭击中,手机成了恐怖分子的重要作案工具,他们将手机作为引信绑在炸弹上送上满载乘客的火车,并在安全距离外拨打手机引爆炸弹,结果造成重大伤亡。

  西班牙警方在调查过程中还拆除了一枚未爆炸的手机炸弹,这个手机已经开启了闹铃功能,只要时间一到手机一震动,炸弹就会爆炸。

  伦敦地铁部门发言人表示,虽然警方对于马德里恐怖袭击案中手机的引爆作用还没有最后定论,但如果说拨打手机能最终引爆炸弹的话,那很显然英国方面要提高警惕。伦敦地铁部门现在正和手机服务商进行磋商,但还没有做出正式放弃安设手机信号接收天线的计划。

  这位发言人表示,虽然手机信号接收天线系统的近半数设备都会安装在地面上,但很显然地下站台的手机信号接收设备才是恐怖分子感兴趣的东西。因为这些地铁车站都设在伦敦市中心的地下,一旦发生爆炸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