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驻伊地点难确定 韩政府陷入进退两难境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2: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0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向伊派兵部队将不会按原计划前往基尔库克,现正在挑选其他地区。虽然韩国防部公布说是“韩、美达成的共识”,但实际上是韩、美寻在寻求未协调意见的其他对策。韩、美分歧是因韩国没有接受美军的提议而产生的。美军曾向韩军提议,在韩军管辖的基尔库克地区,为消灭游击部队进行联合作战。

  韩国方面关心的是,目前的情况会对当初的派兵目的和韩国做出派兵决定的背景产
生什么影响。韩国当初派兵的目的在于,稳定伊拉克和平局势和进行重建支援。而韩国做出派兵决定的背景是,为参加反恐战争和加强韩、美同盟关系。

  韩国制定的派兵部队的任务是“稳定和平和支援重建”。在战争后游击行动不断的地区,能否执行“和平、重建”任务和“维持治安以及自身防御”任务还是未知数。因此,从韩国政府做出“在驻扎地区,把维持治安工作交给伊拉克警方,韩军注重完成和平、重建任务”的主张开始,就已埋下了今天出现该问题的祸根。

  在这种情况下,因韩国国内政治因素,派兵部队排除了“维持治安”的任务,从而只能拒绝与美军进行共同作战。

  虽然韩国政府表示,韩军可以前往西班牙军队撤退的地区,但那是波兰师团管辖地区。韩军拒绝了与美军的共同作战方案,更没有理由接受波兰的指挥。因此,目前韩国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目前的局势是,伊拉克战况越来越复杂,由于以同盟军的身份派遣到伊拉克的西班牙做出撤军决定,以美国为中心的对伊拉克战线呈现出微妙变化。面对这样不稳定的局势,韩国政府的判断和决定只会比平时变得更加敏感,并如实地转达给同盟国美国。根据韩国政府是否行动,有可能导致比当初不派兵更加严重的后果。目前的局势要求政府做出正确的综合性判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