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军围攻恐怖分子堡垒 美特工卫星侦察机助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1:21 新华网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20日透露,多达400名部族和外国武装分子仍在巴南部部落区依托土石堡垒抵抗巴政府军的攻势。在这次围歼极端分子的战斗中,10余名美国特工人员协助巴军收集情报,美国卫星和侦察机对战区实时监视。

  巴基斯坦军方希望在21日下午结束已持续数日的围剿极端分子的军事行动。数千巴军官兵已在战区50平方公里范围内设下两道包围圈。美国官员透露,巴军作战非常勇猛,但
是伤亡情况也比较严重。目前尚不清楚恐怖分子被击毙的确切人数,因为死者的尸体常常被其他同伙拖进堡垒。巴军发言人指责恐怖分子用妇女和儿童当作“人盾”。在阿富汗,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最近加强了靠近巴基斯坦边界地区的巡逻力量,以阻止“基地”骨干分子从巴基斯坦脱逃。

  巴军发言人苏丹少将说,敌军抵抗的激烈程度,防御阵地的特点和构筑堡垒的坚固都说明被包围者中有“高价值”目标,但目前尚不能肯定“基地”二号头目扎瓦赫里也在其中。

  美联社报道称,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政府在美国的一再敦促下,向被认为是恐怖分子藏身“天堂”的部落山区派遣了7万大军。16日开始的清剿行动是近年来发生的规模最大、最血腥的战斗。本来这只是一次例行的巡逻和搜查行动,但是巴军在遇到“恐怖分子巢穴”后迅速向战区增兵,并调集“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等战机和地面火炮猛轰敌方阵地。被围武装分子也使用迫击炮、火箭筒和重机枪还击,一场武装冲突逐步演变成“大战”。(万宏)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