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派驻冲绳海军陆战队赴伊 进行基地重组实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0: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3月20日是美军攻打伊拉克整整一周年的日子,战争的长期化给担任东亚安全保障任务的驻冲绳美军的兵力部署也带来了影响。据美国海军陆战队报道部门称,到18日为至美军已经派遣了包括20架直升机在内的约3000名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员前往伊拉克,部队将在巴格达周边执行维持治安任务。虽然美军表示“这只是临时措施”,但日本琉球大学教授我部政明认为这是“美军在进行基地重组的实验。”

  从冲绳派往伊拉克的美军部队是去年12月从来美军本土到达冲绳的第五联队第一大队、第四联队第三大队以及原定配备冲绳的预备役部队的一个大队共约2400人。

  普天间基地所属的56架直升机中有20架被派遣前往伊拉克。目前,第465重型直升机中队(HMH465)的CH538直升机已经完成重组,进入了最后调整阶段。

  对于因派遣约3000名驻冲绳海军陆战员而产生的安全保障方面的真空,美军从本土派遣了6架B52轰炸机前往关岛填补空白。

  我部教授称“虽然驻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的存在是日美同盟的象征,但美国国务卿拉姆斯菲尔德重视特种部队和空军,认为应该削减地面部队。此次(从冲绳)大规模派兵可能是对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的存在价值重新进行评价。”(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