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维和部队开赴海地北部两城市维持秩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3月19日电太子港消息:约340名法国士兵19日从海地首都太子港出发,分别开赴北部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和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以确保食品、药品和其它赈济物资向居民供应的安全。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这两个城市仍处在混乱之中,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支持者与反对者武装对峙,后者扬言除非前者解除武装,否则他们决不放下武器。

  2月29日,阿里斯蒂德迫于国内外压力宣布辞职并流亡国外。联合国安理会随后授权美国、法国、加拿大、智利等国组成多国部队,恢复海地的秩序与稳定。

  法国外长德维尔潘本月初指出,法国打算长期在海地派驻维和部队和民事安全人员,以帮助这个贫穷的加勒比岛国克服社会和经济危机。法国目前在海地派驻了约800名士兵和军事警察。

  美国已向海地派遣了1600多名士兵,主要负责太子港的治安。美军还计划向海地南部和东部地区部署军队。在海地的智利军队接替美国海军陆战队部署在太子港国际机场周围。加拿大也计划于下周向海地派700多名军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