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9•11后布什欲“嫁祸”萨达姆 准备轰炸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09: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前美国白宫网络安全特别顾问理查德·克拉克3月19日接受采访时指出,尽管很明显是基地组织制造了9·11恐怖袭击,但事件发生后布什政府第一个想要报复的目标是伊拉克。

  克拉克曾在多位总统任期内担任白宫网络安全部门的负责人,他在2003年2月辞职,因为白宫将网络安全部门的职能交给了国土安全部。据路透社报道,克拉克在接受哥伦比亚
广播公司“60分钟”栏目采访时表示,布什政府官员当时立即把矛头对准了伊拉克,而不是基地组织和本·拉登,这使他感到十分惊讶。

  克拉克说:“9月11日,他们在谈论劫机事件与伊拉克的关系,9月12日,他们还在谈论两者间的联系。”

  克拉克指出,在事件发生后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必须轰炸伊拉克”,当时情报官员都指出,“但是基地组织在阿富汗”,而拉姆斯菲尔德回答说:“阿富汗没有合适的轰炸目标,但在伊拉克有不少。”

  克拉克表示:“我认为他们十分希望找出伊拉克与基地组织的联系。但当时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的官员都在座,我也在场,我们都强调,‘数年来,我们一直在研究这一问题,但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们之间有联系’。”

  克拉克的讲话使人们再次对布什政府致力于推翻萨达姆政权的原因引起怀疑。尽管布什政府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但美国前财政部长奥尼尔1月曾指出,他从没有见到有关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的证据,奥尼尔还指出布什政府一上台就已经下定决心入侵伊拉克,驱逐萨达姆。(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