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陌生环境练硬功 空军航空兵某团机动数千公里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闫国有、记者谭洁报道:3月7日,随着最后一架战机返场落地,空军航空兵某团历时3天、航程数千公里的远程机动、陌生机场攻击空中和地面目标的演练圆满结束。演练中,他们实现了100%的命中率,标志着该团新型战机陌生环境下的实战能力得以提高。

  该团改装新型战机后,坚持把训练贴近实战,围绕未来战场,对新装备训法、战法进行改革,并组织有关专家编写了实战应用价值较高的综合性战术课题。他们把每次训练都
当作一场真刀真枪的实战,模拟战场环境,从难从严要求,经常组织新装备应急情况下飞行员自主保障升空、复杂条件下对地突防突击等综合性实战演练,使飞行员素质不断提高。

  这次新机实弹演练中,他们明确了练为战的指导思想,制定多套行动预案,对人员进行科学编组,大幅压缩了伴随保障人员数量,最大限度地减少在陌生机场的停留时间,力求到达就能打,打完就能走。当他们远航数千公里机动到某陌生机场的第二天,就打破常规,在没有组织飞行员熟悉空域环境、熟悉地物地貌和其他适应性训练的情况下,即装挂实弹快速升空,展开实弹打击。

  监控屏幕显示,战机升空后,飞行员熟练驾驭新装备准确无误地进入目标区。“发现目标”,“截获”,“发射!”指挥员一声令下,空对空导弹远距离攻击空中目标如晴空霹雳,空对地导弹精确突击地面“点”状目标如闪电狂飙……从上午到黄昏,他们连续出击,发射多枚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