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200名首届俱乐部主任士官班开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07:2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19日讯 王维华、记者蔡云骜报道:全军首届俱乐部主任士官班日前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开学。200名由基层部队选送的优秀班长和士兵,经过为期一年的正规教育训练之后,将回到部队替换目前主要由干部担任的俱乐部主任一职,成为基层文化工作与建设的组织者和管理者。

  开办俱乐部主任士官班,是军艺培训任务转型后的一项全新实践,也是该院党委贯
彻落实军委总部领导有关指示,实现院校人才培养与部队建设紧密对接、艺术课堂向基层部队延伸的实际步骤。办班之前,学院先后派人到70多个连队深入调研,就连队俱乐部开展活动、文体器材管理和文化骨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摸底。在此基础上,制订了周密科学且具有很强针对性的教学培训方案。学院政治部主任刘强告诉记者,士官班开设有《文体技能》、《部队文化活动的组织与管理》、《连队俱乐部器材使用与维修》、《卫星电视接收装置的原理、安装、维修与调试》等10多门课程,这些课程既立足于俱乐部主任任职的需要,又着眼于学员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