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科索沃大规模流血冲突 中方吁各方尽快重启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01: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9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今天会见塞尔维亚和黑山驻华大使莫姆契洛维奇。莫通报了近日塞黑科索沃地区塞尔维亚族和阿尔巴尼亚族居民爆发大规模冲突的情况,并阐述了塞黑政府对当前科索沃局势的立场。

  李辉表示,中方对科索沃地区爆发大规模流血冲突深感震惊。呼吁冲突双方保持克制,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科索沃问题十分敏感,关系到整个巴尔干地区的稳定,各方不应
采取任何可能使巴尔干地区和平进程出现倒退的行动。

  李辉强调,中方一贯主张切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尊重塞黑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科索沃地区各民族的平等权利。中方认为,对话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唯一途径。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尽快重启对话,通过耐心谈判解决问题。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将继续为科索沃问题的妥善解决作出自己的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