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当选首相萨帕特罗重申从伊拉克撤军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9:2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19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当选首相萨帕特罗18日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重申,如果联合国不能控制伊拉克局势且伊局势继续处于混乱局面,西班牙将于今年7月1日之前撤回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1300名官兵。

  萨帕特罗在回答记者关于美国总统候选人克里日前发表讲话要求他重新考虑从伊撤军立场时说,他将履行在大选前许下的从伊拉克撤军的诺言。他领导的新政府将是一个同各
种恐怖主义进行坚决斗争的政府。反恐和消灭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动将是西班牙政府的“优先目标”。萨帕特罗还指出,联合国应负起掌控伊拉克局势的“政治领导责任”。只有这样,反恐斗争和世界安全才能在国际法框架内得以实现。

  在谈到西班牙与欧美的关系时,萨帕特罗说:“我希望有一个强大的欧洲,一个极为团结的欧洲。我们欧洲应该拥有共同安全政策。在这样的前提下,欧洲也应该与美国保持强大的关系。”

  在谈到西班牙对欧盟制宪的立场时,萨帕特罗说,“我的优先目标”是使欧盟宪法尽可能快地制订完成,因为这对欧洲非常重要。他还说:“我也有责任捍卫西班牙在欧盟中拥有尽可能大的权力。我们应该就此进行谈判,设法找到一个共同点,并尽快达成协议。”(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