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向边界增兵数百 以求堵死基地骨干退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8:0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阿富汗外交部发言人萨马德19日透露,阿富汗政府军已向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增派数百名士兵,以阻止包括本·拉丹及其助手扎瓦赫里在内的“基地”骨干分子在巴基斯坦军队的强大压力下逃回阿富汗。

  萨马德说,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但是阿方无法证实扎瓦赫里正在巴南部部落区抵抗巴政府军围剿的消息。尽管如此,阿富汗仍然向临近巴基斯坦军事攻势
地区的帕克提卡省增派数百名政府军官兵,加强已在那里协助美军“山地风暴”行动的阿军力量,以求堵死恐怖分子的退路。

  数千名巴基斯坦政府军官兵19日在武装直升机支援下与被包围在部落区的武装分子展开激烈战斗。巴军方发言人苏丹少将说:“武装分子们正依托一些土石堡垒顽抗,显然他们想死战到底。”外电报道称,目前大约有100名武装分子正使用迫击炮和其他武器抵抗巴政府军和准军事部队的攻势。(万宏)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