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战一周年北海道市民集会游行 要求撤回自卫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7:01 中国日报网站

北海道旭川市400多名群众举行集会游行,抗议政府派遣自卫队赴伊。[共同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战争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日本北海道旭川市的市民团体“和平运动论坛”3月18日举行集会和游行,抗议政府派遣自卫队赴伊。旭川市是向伊拉克派遣主力部队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2师团司令部的驻扎地。

  据共同社报道,约有400人参加了此次集会,认为“自卫队派伊行使了宪法禁止的(同他国的)交战权,同时还参加了占领它国的军事行动”,要求撤回自卫队。

  集会后,抗议者在市中心举行游行,并反复高喊“应遵守和平宪法”、“不要将自卫队送上战场”的口号。(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