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探测一号”卫星工作正常应用运行效果良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6:57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3月19日电(奚启新、孙海霞)我国于2003年12月30日发射升空的“探测一号”卫星,经西安卫星测控中心50天的在轨测试后,于2月18日转入应用运行,由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进行使用。目前,卫星应用运行状态良好,星上各种仪器工作正常,接受空间科学探测数据丰富有效。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探测一号”卫星应用运行至今,星上有效载
荷和能源状态良好,运行姿态和转速均满足用户最终使用要求;地面向卫星发送的各项指令执行正常,星上探测仪器采集的各种科学数据丰富有效,已基本达到预期对地球赤道区域进行宽能谱粒子、高精度磁场及其波动情况实施探测的技术要求。

  “探测一号”卫星是我国与欧洲空间局的合作项目——“地球空间双星探测计划”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首次发射的高轨道卫星。卫星重约350公斤,运行在近地点555公里、远地点78051公里的赤道上空。它将与我国今年发射的“探测二号”极轨卫星组成具有创新特色的独立探测体系,主要进行太阳活动、行星际扰动触发磁层空间爆和灾害性地球空间天气的物理过程研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