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确定未来“多用途轻型车辆”的配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5:06 中国日报网站

多用途轻型车辆(MLV)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3月17日报道,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正在制造两种型号的多用途轻型车辆(MLV),以满足英国对未来指挥与联络车(FCLV)的作战需求。英国国防采办局曾于2003年底授予该公司一份合同,定购401辆多用途轻型车辆。

  这两种型号的未来指挥与联络车包括:2型(Group2)车326辆,3型(Group3)车75辆。2型车将装备一挺7.62毫米自卫武器(SDW)和一部监视与目标捕获(STA)系统。3型车将安装2
型车所配武器系统中的任一种。

  目前有两种系统竞争SDW/STA:泰利斯装甲战车系统公司研制的稳定式武器与侦察台(SWARM)和英国联合电气工业公司研制(AEI)的“实施者”遥控武器站(RCWS)。这两种系统都属于“车顶式武器站”(OWM),特点是炮手可以在车内进行瞄准。这两种系统都配备昼间瞄准具、热成像瞄准具和7.62毫米多用途机枪。将来,这种机枪将升级为12.7毫米的重机枪,以提高射程和杀伤力。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目前选择的是AEI公司的“实施者”。BAE系统公司电子分部将负责提供热成像摄像机。

  英国最初准备定购556辆FCLV,但是合同签署时被缩减为401辆。最急需的1型(Group1)车执行的任务已经转移到了未来快速有效系统(FRES)项目。根据目前的计划,FCLV的设计工作将于2005年8月完成,2006年开始交付。(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