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特使戴秉国访俄 就朝核问题等交换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1:59 新华网

  据新华网报道,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特使、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17日和18日分别与俄安全会议秘书伊万诺夫、外长拉夫罗夫和第一副外长洛西宁举行了会晤,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双边关系、朝核问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戴秉国向俄方递交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普京总统的亲笔信。

  戴秉国向俄方介绍了台湾海峡局势的最新发展,阐述了中方关于台湾问题的原则立
场。他指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中方高度评价并感谢俄方在中国统一大业和台湾问题上给予中方的一贯坚定支持,认为这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相信俄方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这一政策。

  俄方表示,俄一贯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台湾当局搞任何形式的“台独”和“公投”。俄方认为,台“公投”是旨在加剧台海紧张局势的挑衅行为,是完全错误的。俄对台湾问题的一贯立场已写入《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普京总统与胡锦涛主席3月15日通话时也重申了这一立场。今后,俄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这一路线。

  关于两国关系,戴秉国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对俄关系,不断巩固、充实和扩大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政策。普京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分别对其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普京总统领导下,俄政治形势稳定、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影响日益扩大。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俄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俄方表示,当前俄中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俄方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俄中两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双方在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一致,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人员交往及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俄方将保持外交政策的延续性,继续坚定不移地发展对华友好合作。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参加了上述活动。

  戴秉国特使是16日抵达莫斯科进行访问的,19日将结束访问回国。(黄慧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