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积极进行战略转型 高新技术融入各作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1:01 解放军报

  为了使军队具有更好的装备作战,美国国防部提出美军进行战略转型。转型是从1990年开始的,当时许多技术融入到国防部作战的各个方面。

  20世纪90年代初期,美国防部与众多联邦政府部门一样,在各级组织中配备计算机与网络。1991年,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信息技术部的主任视察了美国海军首个舰上局域网的设计和安装情况。同时,防御技术尽管仍处于初级阶段,但已在美对伊的"沙漠风暴"行动中
起了重要作用。同年,菲利普·克劳福德中校为陆军第7军设计了一个原型软件系统,该系统可以使指挥官接入文本格式与空间格式的指挥、控制(C2)、情报的数据;约翰·霍尔负责指挥安装了一个管理广域网,该网在"沙漠风暴"行动中为海上指挥官提供战术和后勤信息。

  90年代中期,由于国防部官员开始在关键C2和支持系统上工作,这样为网络中心战奠定了基础。国防信息系统局领导全球指挥与控制系统的研发,到目前为止,这一系统仍是战场系统的根基。1996年,美军研发了"直接呼叫系统(DISA)",并因此引导了国防信息系统网络的发展。

  从海湾战争开始,国防技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在1996年的波黑战争中,国防技术的作用愈发显露出来。美军在波斯尼亚和匈牙利的不同站点建立了电子商务系统,部队因此能够以电子的方式订购所需物品,同时还为偏远的步兵团提供了进入后勤系统和网络的方法。

  在90年代末期,维修服务人员开始重新考虑进一步管理他们的系统。1997年,海军上将柯莱铭创立了21世纪信息技术IT-21计划,目的是在海上及海岸部署通用商业技术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