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注伊战一周年:自杀袭击已造成660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0:30 华夏经纬网

  美联社3月18日在一篇回顾伊拉克战争爆发即将一周年的文章中说,美国发动的战争尽管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但也给伊拉克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新东西——自杀性袭击。截至目前,伊拉克的自杀性袭击已经造成了至少660人死亡。

  美军官员说,伊拉克在过去一年至少发生了24起自杀性袭击,死者主要是伊拉克人。在这24起袭击中,18起是利用交通工具发动袭击的。最严重的一次袭击发生在本月初,巴
格达和卡尔巴拉遭到袭击,造成181人(美方数字)死亡。伊拉克官员说,这起袭击造成了271人死亡。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的第9天,也就是去年的3月29日发生了首起自杀性袭击事件。当时,1名出租车司机在纳杰夫北部引爆炸弹,造成5名美国士兵丧生。这种自杀性袭击持续到现在。3月17日,巴格达一家酒店遭到自杀性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18日,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也发生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共死亡4人。

  以色列一名反恐专家分析伊拉克自杀性袭击说,袭击者试图发出两个信息:第一是警告伊拉克人不要亲近美国及其盟国,否则将不会有安全;第二是警告西方国家从伊拉克撤兵,否则将付出惨重代价。

  美军高官称,伊拉克已经成为反恐斗争的前沿阵地,这些袭击是同“基地”组织相关的伊斯兰团伙制造的,但美军到目前为止又拿不出充分的证据。美军在伊拉克军事行动副指挥、陆军准将基米特说,随着6月30日伊拉克政权移交日期的到来,伊拉克将发生更多的恐怖袭击。(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