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汉和情报评论:欧洲已不可能售台潜艇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0:16 华夏经纬网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加拿大《汉和情报评论》最新一期刊登了高级分析员平可夫的文章,指出日前西班牙发生的恐怖火车爆炸案,可能“炸毁”了台湾从欧洲获得潜艇整体技术的最后信道。

  据悉,台湾《中央社》昨天引述身兼《简氏国际防周刊》亚太特派员的平可夫在最新发表台海情报的报告中表示,新的西班牙政府选择了回归欧洲的道路,并且在欧盟解除对
大陆军售问题上支持德国和法国;西班牙和美国的战略裂痕已经表面化,西班牙部队将于七月一日之前撤离伊拉克,从而使这场战争失去了全部欧洲大国的支持。

  平可夫在文章中表示,根据他去年对欧洲各主要国家的调查,德国、法国、荷兰和瑞士已经不可能对台出售整体潜艇技术;至今所有欧洲厂商甚至有关对台出售潜艇的话题都不愿多提。

  由DCN和THALES组合而成的ARMARIS船厂向《汉和》表示,他们已经对出售潜艇技术给台湾的想法死心。平可夫又引述ARMARIS船厂对外联络总裁指出,不仅法国政府,还有欧洲联盟也不会同意对台售潜艇的任何构想。

  另外,报告引述德外交消息指出,该国政府已向北京保证,不会以任何方式协助台湾制造潜艇。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