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赤峰市96名退役军官成为生态建设排头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薛瑞鸣报道:3月上旬,内蒙古赤峰军分区退役军官周雪峰与喀喇沁旗政府正式签订书面协议———承包200亩山地创建葡萄种植基地。至此,这个军分区自2000年以来已有96名军官退役后在当地承包荒山荒地共2.1万亩,成为生态建设的尖兵。

  军队转业干部实施自主择业政策后,这个军分区每年均有转业干部把择业目光投在当地生态建设上。他们与地方政府签订30年至50年不等、产权独立的荒山荒地承包合同,按
照自主经营原则,从实际出发,实施科学种植,有的创建林草栽培苗圃,有的创建药材种植基地,有的创建果木园区。原元宝山区人武部副部长巴根退役后,回到家乡巴林右旗承包200亩荒地栽培树苗,经过两年实践,培育出的速生小叶杨和彰子松走俏内蒙古,部分还远销辽宁、河北等周边地区。如今,他的苗木基地不但扩大了规模,还吸纳了10多名退役士兵加盟,并被当地政府命名为“科技示范项目区”。

  该军分区转业退伍军人积极投身生态建设,源于地方政府对军人二次创业给予的优惠政策和在部队开展生态建设积累的宝贵经验。近年来,连续五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赤峰市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后,对转业退伍军人参与当地生态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简化审批手续、提供资金支持、减免税收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有效激发了他们投身生态建设的热情。同时,赤峰军分区多年来积极组织开展以治山治沙为主的生态建设,创建“民兵号工程”和“生态示范园”,使广大官兵在这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为他们到地方建功生态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