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科技工业兴陕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02 陕西日报

  3月17日,“发挥国防科技工业优势促进陕西经济发展”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老同志张勃兴,李溪溥等参加研讨会。副省长巩德顺到会讲话,他要求,当前陕西军工行业要把实施军民结合、大力加快民品发展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

  此次会议由省国防科工委和省老科协联合举办,参会者有3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我省经济发展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和省内相关部门、行业、企业负责人。研讨会上首先宣读了省
国防科工委和省老科协历时8个月完成的《发挥国防科技工业优势,促进陕西经济发展》的主题报告。巩德顺在讲话中说,陕西军工行业近年来围绕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和企业改革脱困两个攻坚战,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同时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民品发展形势严峻,发展后劲不足;全省国防工业融入地方经济的步伐迟缓,对建设西部经济强省所作贡献与军工行业在省内的经济比重不相称。当前,陕西军工行业要充分发挥军工科技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统筹各方,走出一条军民结合、协调发展的新型工业化路子。要坚持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的体制创新是今后一段时期改革工作的重点,要建立寓军于民的新体制和全新的竞争、评价、监督和激励机制,实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记者沈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