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媒体称两同胞受到刑讯逼供 俄罗斯威胁要劫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8:57 环球时报

  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方明

  近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月19日被卡塔尔警方逮捕的两个俄罗斯人已经承认自己是俄罗斯职业特工,并且供认他们参与了暗杀车臣非法政权前“总统”扬达尔比耶夫的爆炸案。俄罗斯官方对此消息没做任何评论,但有多家俄罗斯媒体却报道说,被卡塔尔关押的两名俄罗斯公民受到了刑讯逼供。

  西方媒体:俄特工用的炸药是用外交邮袋寄来的

  《泰晤士报》报道说,经过卡塔尔警方连日来的审问,这两个俄罗斯特工终于开始认罪。他们不仅交待了参与谋杀扬达尔比耶夫的犯罪事实,而且还供认说,爆炸使用的炸药是通过外交邮袋从莫斯科寄到沙特阿拉伯,然后通过非法手段运到卡塔尔首都多哈的。

  据说,两名特工还交待了他们从盯上扬达尔比耶夫,到在汽车上装炸弹,再到引爆炸弹的详细过程。但卡塔尔警方不愿公开这部分内容。

  卡塔尔政府现在已经决定公开审判这两名俄罗斯特工,让他们的丑行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

  俄媒体:两同胞受到刑讯逼供

  对于这件事情,俄媒体却有不同的报道。最近几天,俄罗斯不少媒体都刊登了俄罗斯驻卡塔尔使馆领事3月10日探望两个被捕公民之后写的情况报告。报告披露了两个同胞在狱中受到了刑讯逼供:两个特工被捕头3天,根本不让他们睡觉,他们在这段时间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由于长时间站立,其中一个特工的一条腿已经受伤,警方还两次放狗咬他们,探视人员看见了他们身上的伤口;卡警方声称要挖出他们的眼睛,打掉他们的牙齿,还威胁说,如果他们在法庭上拒绝认罪,将继续对他们动刑;监狱里温度高达40度左右,但空调却10多天不能使用,一个特工突发心脏病,也没有得到任何医疗救治;警方在审讯时对他们说:“我们知道,你们都是经过特殊训练的,现在就让我们看看,你们的身体有多坚固!”

  俄罗斯将出兵卡塔尔?

  如果卡塔尔真的公审这两名俄特工,那么,俄罗斯政府将陷入十分尴尬的境地,特别是用外交邮袋运送炸弹的事会让俄在国际上丢尽脸面。据说,俄联邦安全局已经收到死命令,要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卡塔尔政府玩火。俄联邦安全局还逮捕了两名过境俄罗斯的卡塔尔运动员,指控他们在

  俄罗斯领土上组织非法武装。前不久,当时的外长伊格尔·伊万诺夫发表了内容强硬的声明,要求卡塔尔当局马上放人。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声称,俄罗斯将不惜动用任何手段解救两名被捕特工。

  但卡塔尔坚决要将此案审到底,并已将两名俄特工的羁押期延长一个月。在此情况下,俄罗斯一方面给被捕特工请最好的律师,另一方面也做好了硬的一手准备。有报道说,俄罗斯已经向卡塔尔政府发出威胁,如果卡塔尔政府真的敢公审俄特工,那么,俄罗斯将派特种部队到卡塔尔劫狱,救出这两名特工。俄杜马副发言人也呼吁政府公开使用军事力量,逼卡塔尔政府放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