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籍华人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图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8: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三月十八日电(丁梅)“我将继续努力寻找侵华日军在中国野蛮暴行证据”。来自纽约的大维·鲁先生十七日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如是说。

  大维·鲁先生此次来宁是专程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由美籍华裔作家张纯如著写《南京大屠杀》(英文版)及美国作家《南京大屠杀历史见证》两本书。

  大维·鲁先生原籍南京,一九八0年随父母侨居美国纽约。现在美国一家电力公司工作。长久以来,他们从美国《侨报》南京专版中关注着家乡变化,由于这两本书籍在纽约十分畅销,对南京大屠杀这一不容颠覆的历史事件,大维·鲁先生一直想把国际大众群体对这一事件的客观描述和评价,反馈给家乡纪念馆,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渠道。

  三月二日,中新社江苏分社接到大维·鲁先生打来的越洋电话。电话中,大维·鲁先生恳切地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愿望,希望能为他提供帮助,以了却自己的这一心愿。中新社记者随即与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取得了联系

  在十七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说,大维·鲁先生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的书中揭露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真相,为批驳日本右翼势力否认侵略历史的丑恶行径提供了有力证据。为表示感谢,他向大维·鲁回赠了《南京大屠杀——历史照片中的见证》画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