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火星探测器发回影像显示火星南极存在大量冰冻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8:30 北京晨报

  法国科学家17日宣布,欧洲宇航局“火星快车”探测器今年早些时候发回的光谱影像显示,火星南极3个区域存在大量冰冻水。几星期前,美国宇航局火星车找到了这个红色星球有水的证据。

  “我们首次直接对火星南极上的二氧化碳和冰水进行辨认并绘了图。”法国天体空间研究所科学家让·皮埃尔·比布雷说。英国《自然》杂志17日在其网站上发表了相关报告

  比布雷和他的同事还观察到,距火星南极更远的某个区域存在裸露冰水。光谱影像拍摄于火星夏季结束之时。这表明冰水常年存在。张欣(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