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切尼上阵为布什助威 称克里无法保证美国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23: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为了给布什的今年总统连任计划摇旗呐喊,美国副总统切尼17日就美国国家安全问题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发起了攻击。

  切尼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克里对伊拉克战争的态度与看法一直处于反复无常状态中,且发表了各种自相矛盾的言论,如果让克里这样的人当上了国家最高统帅,则美国国家的安全将得不到应有的保证。切尼说:“有一点是非常清楚的:如果按照克里的看法去行
动,则萨达姆今天仍然还掌握着伊拉克的国家权力。按照同样的逻辑往前推论,则萨达姆今天仍然还在统治着科威特。”

  此前克里对布什的外交政策和伊拉克事务进行了猛烈的批评。克里认为,布什在全球开展的外交政策与军事行动极大地损害了美国的国家整体利益。克里还表示,布什在军队建设方略上也无法提出行之有效的方案。

  在伊战开始一周年到来之际,伊拉克反美抵抗力量的各种武装袭击又出现了抬头的趋势。克里对此表示,对于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美国应该与国际社会合力承担军事人员及重建资金负担,但不幸的是,布什在这个问题上“非常固执己见”。

  克里认为,虽然也有其它国家向伊拉克派出了部队,但这些国家的军事人员充其量也就是“作点缀”而已。克里说:“如果我们向伊拉克派出的是一支真正的国际部队,那么就不会出现目前驻伊美军几乎是孤军作战的情况。同样地,也不会出现由美国独立承担伊重建工作资金的情况。”

  对于克里的上述发言,切尼表示,在伊拉克问题上,英国等国就是美国的真心盟友,这怎么能说驻伊美军是在伊拉克孤军作战呢?切尼反驳道,如果以克里的逻辑推理,今后将不会有任何国家会加入到以美国为首的阵营中来。对于切尼的上述反驳,克里竞选阵营表示,克里说出“点缀”言论的真正意图是,在如何处理好伊拉克问题上,驻伊美军确实还需要更多的国际援助。(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