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洲联盟泛非议会正式成立 非盟进入新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21:56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3月18日电(记者李大伟)非洲联盟泛非议会18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正式成立,标志着非洲国家在联合自强和一体化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非盟主席、莫桑比克总统希萨诺在成立大会上说,泛非议会的成立预示着非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希望泛非议会能促进非洲各国人民之间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增进地区以及国家间的友好合作,在促进非洲国家的统一和团结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会议的东道主、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在发表讲话时认为,泛非议会的成立是非盟的里程碑。泛非议会不仅是非盟的一个机构,也是非洲人民为团结而自由表达观点的场所。

  在当天的会议上,坦桑尼亚著名妇女活动家蒙盖拉夫人当选为泛非议会首任议长。

  目前已有38个非盟成员国批准了关于建立非盟泛非议会的议定书,达到了使该条约生效的成员国数量。泛非议会由非盟53个成员国各派出5名议员组成,设有1名议长和4名副议长。根据规定,泛非议会成立后,将先会同非盟其它部门履行协商与建议的职能,并将在2007年开始行使其立法职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