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关闭大型全尺寸亚音速风洞引起美国各界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21: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2004年3月15日刊报道] NASA于去年已宣布,因考虑到利用率低及运行成本费用大于其效益,预备今年关闭位于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的莫菲特菲尔德的两座大型全尺寸亚音速风洞,其中一座是世界上最大的亚音速风洞,试验段尺寸(宽′长)24米′36米。而且,在这两座风洞的实验工作也已全部停止。然而,随着关闭日期的临近,不仅最受影响的陆军正在积极努力避免风洞关闭,而且工业界也担心关闭这两座风洞将会影响美国未来旋翼机的发展,有可能将依赖于欧洲的大型风洞,这势必将影响美国的直升机市
场能力。以前美国陆军涉及全尺寸旋翼机的试验基本上都在这一大型风洞实施。美国直升机学会主席Rhett Flater认为,尽管目前计算流体力学(CFD)发展迅速,但CFD模型不可能代替全尺寸风洞试验,而且用于模拟旋翼机的CFD结果也不如模拟固定翼飞机的结果精确,所以全尺寸风洞试验是验证旋翼机飞行能力的重要手段。

  陆军官员目前提出的一个解决方案是陆军与NASA签署一项协议,每年付给NASA一笔租赁费再加上一定金额的维修成本费以维持风洞的运行。

  而某些权威人士认为,最简便的方法是应该将风洞的所有权转交给陆军,由陆军直接负责。

  目前问题的症结恐怕是风洞运行成本到底是多少?NASA方面称,维持这两座风洞正常运行的年费用为550~600万美元,而陆军方面认为,每年有120~150万美元就可保持其中一座风洞正常运行。(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