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分队第二批官兵启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2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温向辉胥金章)随着第二批180名维和官兵乘联合国专机18日离开北京,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分队所有人员和装备将全部部署到位。

  2003年11月,中国政府决定向利比里亚派遣550人的运输、工兵和医疗3支维和分队。2003年12月10日,首批维和运输分队60名官兵先期抵达利比里亚维和任务区,开始履行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以下简称联利团)下达的各项维和运输保障任务。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18日出发的这支维和运输分队,包括3个运输排、2个特种运输排和1个保障排。出国前,所有官兵都进行了轻武器、车辆驾驶、野战生存、外语和体能以及特种装备使用与维护、日常疾病预防等强化训练,具备了履行维和使命的能力。

  据悉,这支维和运输分队是联利团唯一的专业运输保障部队,主要承担驻利维和部队的物资、食品及人员的运输任务。在利比里亚的任务期限暂定为1年,根据形势发展,任务期限可能延长。

  维和运输分队装备的179台各种车辆和通信指挥、保障维修、医疗药品及自卫装备等物资器材,已通过海运于3月17日抵达利比里亚蒙罗维亚港。这是中国国产高新运输装备首次大规模走出国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据解放军总后勤部军事交通运输部部长王福臣介绍,这次装备的越野运输车、越野指挥车、通信车、救援车、运加油车及野战净水车、野战炊事车等,均为国产先进装备,具有相当的独立保障能力。其中100台国内最先进、载重5吨的国产越野运输车,车内配有空调和双层卧铺,适合在非洲的高温和各种复杂路况条件下正常使用。战术野战油库,可迅速地为车辆提供油料供应。两组野营拖车电站,可基本保障营区的日常供电。维和分队还配备了GPS全球定位系统、车载通信系统、海事卫星电话等通信设备,不仅可以保障部队在行动间联络畅通,还可以随时与国内保持联系。

  王福臣说,维和运输分队携带的净水车、运水车、洗澡车、冷藏车、医疗救护车等各类后勤保障车辆,可充分保障在异国他乡执行任务的中国维和官兵的日常生活所需。

  下午6时,解放军总后勤部为即将出征的维和运输分队官兵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佩戴“地球和橄榄枝”臂章,身着绿色迷彩服,颈系蓝色饰巾,脚穿新型陆战靴的维和官兵,英姿勃发,表示有信心完成好维和使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