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MJTC公司为高速水面舰研制混合喷水推进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9:2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3月报道]船舶喷射技术公司(MJTC)已开发出一种混合喷水推进系统,其利用一个嵌入式微控制器,在广泛的操作环境下不断地调整泵、喷口和进口从而使效率最大化。

  公司声称这种方式在速度为50节以上的小型战斗艇、高速船和快速海上运输船上能有效使用,具有很高的加速性能和机动性。也适合双体船或深V型船在汹涛海面降低振动。

  微控制器调整变节距泵可使主原动机可进行最高效率操作,改变可变矩形喷口以确保泵以最高效率运转,调整进水口挡板以补充泵的压力。

  据MJTC透露,这种混合推进技术在低速推进中较其他方式提高50~80%。泵在轴旋转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能够产生反推力,喷口在顺流和逆流中能控制方向(不需要传统喷水推进中的倒车叶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