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称西班牙改变对伊政策是在传递“可怕信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7: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英国《电讯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7日针对西班牙新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的决定发表讲话,敦促他的欧洲盟友们不要放弃伊拉克的人民。白宫方面认为,西班牙如果任由恐怖袭击影响该国的政策的话,那么它就是在向外界传递“可怕的信息”。

  为缓解西班牙新总理扎帕特罗对美英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指责,华盛顿方面暗示说有可能提出新建议,由联合国接管伊拉克问题。布什说:“关键在于我们要继续与伊拉克人民
肩并肩地在一起。”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恐怖分子觉得他们可以影响选举或者改变政策,这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发出这样的信息是可怕的。”麦克莱伦欢迎联合国在伊拉克充当重要的角色。他表示在6月份移交伊拉克政权之前,将会考虑联合国所通过的新决议。

  连日来,在欧洲和美国的报纸上充斥着对马德里事件的后续报道,媒体对西班牙的“姑息”政策反应强烈,并警告说基地组织“肯定”会再次使出类似手段来影响选举。在萨帕特罗击败何塞·玛丽亚·阿斯纳尔发表首次公开讲话后,布什就坚决否认是西班牙在伊拉克扮演的角色招致马德里爆炸案的发生。当时布什指出基地组织在袭击西班牙前已经在许多其他国家制造了恐怖事件,其中包括土耳其和沙特。

  此后,布什还与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进行了会谈,后者也受到来自国内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压力。布什敦促荷兰选民“想想伊拉克人民的要求,他们不希望撤军,他们要求自由。”布什说:“基地组织希望我们离开伊拉克,他们要把伊拉克当作击败民主和自由的样板。”

  不过,一位五角大楼官员在私下里告诉《华盛顿时报》的记者:“对我们来说这是严重的挫败。基地组织改变了一个国家的政体,他们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就做到了,比我们在巴格达干得要好。”(天石/高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