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称不打算再向伊派兵顶西班牙撤军留下的空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6: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每日泰晤时报》报道,波兰总统亚历山大-克瓦希涅夫斯基16日表示,如果西班牙政府决定撤出驻伊部队,那么,波兰政府无法再次派遣部队赴伊拉克填补部队空缺。据悉,驻守在伊拉克的1300名西班牙官兵受波兰部队指挥。

  克瓦希涅夫斯基在国家广播电台中指出,“我们仍按照原计划进行,不会再次派遣部队前往伊拉克。坦白地说,我们也从未计划向伊拉克再次派军。”

  西班牙已决定撤出驻伊拉克1300名官兵。预计这1300名西班牙官兵最迟不得超过6月30日归国。然而,对于波兰所率领的驻伊拉克联军来说,撤出1300名西班牙官兵无疑带来了诸多麻烦,波兰驻伊拉克共有2400名官兵,共率领9500人组成的多国部队,1300名官兵的撤出将是一个很大的人员漏洞。

  但是,克瓦希涅夫斯基却要求驻伊拉克波兰部队长官在西班牙部队撤出期间做好各种准备,以维护伊拉克当地的局势稳定。同时,他表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可能会向该地区布署兵力,有关具体详情并未透露。(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