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人经受魔鬼式强化训练 征服外军猎人学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5:56 中国青年报

  地处南美洲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的“猎人学校”,是世界闻名的特种兵训练中心。电影《冲出亚马逊》的剧情背景就取材于此。兰州军区某团中尉副连长黄和平与他的战友,从2001年至今,先后两次奔赴“猎人学校”,经受了魔鬼式的强化训练。

  15天时间完成20余项险重课目,每天仅休息2至3个小时,吃一顿饭。

  黄和平与队友们乘坐的车走了一昼夜,终于在原始森林深处刹住。在这里,他们要接受极限挑战。这是学员进入“猎人学校”的第一关——“魔鬼”选拔。

  它要求参加选拔的学员在15天时间内,必须完成20余项险重课目。这期间,每个队员每天仅能休息2至3个小时,仅能勉强吃上一顿饭。由于选拔环境、方式极其残酷,最后过关者寥寥无几。

  13天过去了。黄和平的双脚打了好几个大血泡,他咬紧牙关,掐破血泡后赤脚奔跑,力求将疼痛减至最低程度。

  上午10时,黄和平开始完成最后一个项目。由于极度疲劳和脱水,黄和平不慎从十多米高的地方跌落,当即昏迷。

  刚醒过来,就听一位女医生说:“你已经昏迷5个多小时了!”一听这话,黄和平急了。按照选拔规则,如果队员因故中断8小时不参训,视为自动放弃。在女医生的搀扶下,黄和平再次走向选拔训练场。

  爆炸、铁丝网、雷场,谁能死里逃生,谁就能升起自己国家的国旗。

  综合考核前,校长庄严宣布:“你们没有国家,没有职务,没有名字,只有胸牌号码。谁能死里逃生,谁能获得好成绩,谁就可以在凌晨升起自己国家的国旗。”

  考核当晚,教官走进宿舍大喊:“出发!”黄和平与队友肩扛橡皮舟,小跑着进入浅滩地域。他们迅速进入大海,直扑对岸小岛。没想到,橡皮舟行至大海深处,突然狂风大作,小舟被巨浪掀翻。电台被海水浸泡,失去了通信联络功能。

  10公里行程,原计划4个小时到达彼岸,但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黄和平与队友从当晚8时30分一直折腾到次日凌晨5时,才找准航向艰难上岸。他们还没来得及喝口水,教官又催促道:“准备战斗!”

  登上孤岛的第三天凌晨3时,前沿阵地响起一阵机枪扫射声。黄和平捡起一块石头,朝着相反方向扔去,乘机滚进战壕掩体。当“敌人”再次发现黄和平的行踪时,他又用帽子做伪装,吸引火力,机智地撤离。

  整个过程中,他冒着火光冲天的爆炸,快速通过独木桥,匍匐着穿过铁丝网,安全冲过雷区,在“敌人”布置的天罗地网中死里逃生。

  凌晨4时30分,校长宣布:“今天早上升中国国旗,由6号出列实施!”听到命令,黄和平迈着正步走到校长面前接旗,又迈着正步走到指定位置升旗。他为自己是一名合格的中国军人感到自豪。

  背景资料

  委内瑞拉的“猎人学校”,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该校环境艰苦,训练手段残酷,教官数量不多,强调培训质量。

  该校建立的初衷,是提高委内瑞拉陆海空侦察分队的训练水平,打击国内各种黑恶势力,保护国民生命安全。由于“猎人学校”训练强度大、水准高,成立不久,世界各国家纷纷选派少量官兵,前往该校参加强化训练,其中南美国家参加培训人数比例较大。

  近年来,我国曾多次选派官兵参加该校的培训,并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这种训练,官兵们具备了在恶劣条件下的野外生存能力,在敌人追杀条件下的快速突破和摆脱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