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新任驻日本大使呼吁正确认识历史 面向未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5: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7日,韩国新任驻日本大使罗钟一在汉城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正确认识历史是韩日两国关系的根本所在。

  据共同社报道,在谈到两国关系因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以及独岛(日本称竹岛)领土权之争问题上的摩擦日渐显著时,罗钟一指出,“历史问题是造成潜在的不和谐音的主要原因,这是一个事实”,为避免历史问题给两国整体关系带来负面影响,“(两
国)相互间的努力是极为重要的”。

  罗钟一强调,“正确的历史认识才是两国关系的根本所在”,重要的是基于“面向未来”来促进发展。

  此外他还表示,将以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以及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为目标,尽最大努力促进双边关系。(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