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挪威媒体称马德里爆炸嫌犯与伊武装组织关系密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5: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挪威电视2台报道,今年30岁的摩洛哥籍男子扎马尔-卓甘姆,被认为是西班牙马德里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警方在对其进行调查的过程中,竟发现卓甘姆曾前往挪威数次,与伊拉克北部伊斯兰辅助者组织(Ansaral-Islam)前领导人毛拉-克雷卡尔有密切的联系。

  调查人吉恩-查尔斯-巴瑞萨德表示,经调查卓甘姆还可能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有一
定的联系。同时,他的调查结果也表明此次马德里爆炸案与基地组织有关,很有可能是由基地组织一手策划的恐怖袭击。

  巴瑞萨德称:“根据挪威警方情报机构所提供的一份记录档案显示,卓甘姆曾来到挪威与毛拉-克雷卡尔进行多次会面。对于毛拉-克雷卡尔来说,他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他身为伊拉克北部伊斯兰辅助者组织(Ansaral-Islam)前领导人,但现在又得到挪威政府的政治庇护,就此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的诸多争议。但是,毛拉-克雷卡尔毕竟是前恐怖组织的领导者,卓甘姆与毛拉-克雷卡尔的多次接触也将证实他与恐怖组织有着密切联系。”

  但是,毛拉-克雷卡尔的律师布莱恩贾瑞-麦林却认为,挪威警方提供的档案资料纯属一派胡言。麦林在接受挪威电视2台的采访时表示,“挪威警方所提供的档案资料情况不属实,他们这样做别有用意,这可能是美国政府有意制造爆炸案嫌疑人的犯罪线索。我要求有关部门对于毛拉-克雷卡尔进行深入调查,希望他们能够对毛拉-克雷卡尔正确了解和认识。”

  麦林还指出,“毛拉-克雷卡尔并非人们所想是一个极端分子,目前,他在挪威的生活十分安静,他正忙于写一本书,在这本书出版之前,他希望生活变得更加简单宁静,这样才有更多的时间专心写书。同时,我认为毛拉-克雷卡尔已不再是一个恐怖组织领导者,他现在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但是,有关组织仍不懈对他进行调查,并指控其各种罪名,当地政府官员仍试图着以各种罪名将毛拉-克雷卡尔驱逐出境。”(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