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政府赋予北约军队快速进入乌领土的权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社基辅3月17日电(记者赵宇)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17日以237票赞成、6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乌克兰政府和北约欧洲及大西洋盟军最高司令部关于支持北约行动的备忘录》,赋予北约军队快速进入乌领土的权力。

  根据这项备忘录,乌克兰除赋予北约军队根据有关协议快速进入乌领土的权力外,还将为北约军队参加相关军事行动或军事演习提供技术、信息、医疗等有偿援助。援助具体
方式和种类今后将单独签署相关协议。

  备忘录还规定,在缔约双方允许的情况下,北约军队的飞机、坦克、舰艇等大型武器装备可在乌克兰境内活动。当地媒体指出,该备忘录为乌克兰依照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向北约军事和维和行动提供支持奠定了法律基础。

  据悉,该备忘录将在乌克兰总统库奇马签署之后正式生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