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电视台播出绝密拉登图象 CIA将彻查泄密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5: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8日电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星期二在电视上播放了一段由美国无人侦察机于2000年秋季在“基地”组织阿富汗营地上空拍摄到的一段图象,图象上在营地里散步的人正是“基地”头子本·拉登。据悉,美国中央情报局将成立一支调查小组,对这盘绝密录象泄露出去的事件进行彻查。

  全国广播公司播出的图象立刻使各界敏锐地意识到,当年的克林顿政府白白错失了
逮捕本·拉登的黄金机会,9·11事件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美国有线新闻网国家安全新闻记者戴维·恩索报道说:“制作这盘录象带的是中央情报局,中央情报局将在内部先展开调查,他们将决定是否把此事提交给司法部处理。”

  而美国有线新闻网节目主持人沃尔夫·布利策更是言出犀利,他称全国广播公司的举动使国家安全遭受到重创。“这段图象不仅是让美国公众看到,更被美国政府的敌人们看到,他们因而知道了这种摄像头到底能够有多精确和清晰,这样就能够采取预防措施。此事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了潜在危害。”

  恩索在报道中称,播放这段图象很可能是出于某些势力的政治意图,他们是想借此来贬损民主党前总统克林顿的声誉。他说:“今年是政治年,有些人可能觉得当下把图象公诸于众会给他们带来好处。”

  当初由克林顿任命的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内特还未就拉登图象事件发表任何评论,也尚未公开宣布会对绝密图象泄露给全国广播公司的问题进行调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