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背景资料:伊拉克战后主要爆炸袭击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王龙琴)

  3月17日晚,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再次发生爆炸事件,位于市中心的“黎巴嫩山饭店”大楼被摧毁,造成至少29人死亡,40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数名美国人。

  自去年5月1日美宣布在伊主要军事行动结束以来,伊境内爆炸袭击事件不断,主要
包括:

  2003年

  8月7日,约旦驻伊大使馆门前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7人死亡,60多人受伤。

  8月19日,联合国驻伊办事处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2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在爆炸中殉职。

  8月29日,南部城市纳杰夫阿里清真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0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伊斯兰教什叶派宗教领袖哈基姆在爆炸中遇难。

  10月12日,美中央情报局驻巴格达总部所在的巴格达饭店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7人死亡,10多人受伤。

  10月27日,巴格达发生5起连环爆炸事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伊总部办公楼以及城郊4所警察局几乎同时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11月12日,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意大利驻伊宪兵部队总部遭汽车炸弹袭击,导致19名意大利人和8名伊拉克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12月27日,伊武装人员在卡尔巴拉市对驻伊多国部队和伊警察发动一连串袭击,造成4名保加利亚士兵、2名泰国士兵在内的19人死亡和至少129人受伤。

  2004年

  1月18日,巴格达市中心联军总部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24人死亡、120人受伤,伤者中有3名美国平民和3名美军士兵。

  1月24日,伊境内发生6起针对美军和伊警察的爆炸和枪击事件,导致70余人死伤,其中美军士兵有5人死亡、13人受伤。

  2月1日,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两个库尔德人政党办公楼相继发生自杀式爆炸,至少造成109人死亡,133人受伤。

  2月10日,巴格达以南约40公里处的伊斯坎德耶镇警察局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至少造成55人死亡,60多人受伤,死伤者都是平民和警察。

  2月11日,巴格达市中心一个征兵站遭汽车炸弹袭击,至少有46人死亡,54人受伤。

  2月14日,中部城市费卢杰的一个警察局和附近的政府大楼遭袭,造成至少23人死亡,30多人受伤。

  2月18日,南部希拉镇附近驻伊联军波兰军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1名伊平民死亡,5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17名联军士兵。

  2月23日,石油重镇基尔库克一警察局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42人受伤。

  3月2日,两所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发生系列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71人死亡,约500人受伤。这是伊战后伤亡最惨重的爆炸袭击事件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