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认为自卫队赴伊违宪 日本一市民团体起诉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3: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3月18日报道,一个名为“伊拉克派兵违宪诉讼会·东京”的市民团体成员、东京国际大学教授前田哲男17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认定日本派遣自卫队赴伊拉克维和属于违宪违法行为,要求法院禁止日本政府派自卫队赴伊,并向其支付1万日元的精神损失费。

  此外,诉讼中还将包括要求确认《伊拉克战后重建特措法》违反了宪法。从18日起
,该团体将在每个工作日派一名成员提起诉讼,并表示“将要求法院启动违宪立法审查权”。目前约有百人参与了筹备工作。

  该团体认为:“自卫队在伊拉克的活动违反了宪法第九条中不保持武力,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等有关规定”,并表示:“派伊不单是政策的问题,法院不应在行使违宪立法审查权时表现出犹豫态度”。(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