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非法社团“中国国防基金会”非法融资被依法取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1:09 解放军报

  据解放军报报道:3月上旬,从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获悉,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会同北京市民政局依法取缔了一个名为“中国国防基金会”的非法社团组织,其发起人袁某因涉嫌犯罪已被警方拘留。

  据承办案件的有关人员介绍,从2002年开始,袁某在没有得到任何管理部门批准、未经注册登记的情况下,擅自设立“中国国防基金会”,并私刻公章,伪造证件,自封主任
,从事非法融资活动,还在搜狐网开办非法“中国国防基金会”网页,冒充军人,以国家和军队一些领导人的名义在社会上招摇撞骗。其行为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扰乱了民间组织管理秩序,同时妨碍和干扰了国防教育事业及专门机构的正常工作,必须依法予以取缔。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已向各地发出通报,要求消除袁某及非法“基金会”所造成的影响。同时,依据《国防教育法》的规定,加强对国防教育基金组织和其他国防教育社会组织的管理,鼓励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支持国防教育事业。凡属国家国防教育基金组织,必须经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商国家有关部门依法成立,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建立类似组织。发现以国防教育名义乱拉赞助、乱搞摊派、聚敛钱财的,要立即向有关部门举报,依法予以查处,切实维护国防教育的严肃性,保证国防教育工作和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王学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