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GAO认为五角大楼应加强两用技术元器件出口控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4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3月1日报道]美国会总审计局(GAO)最近完成的一份报告认为,美国防部应加强对出口两用技术元器件的控制,因为这些两用技术元器件可能用于开发巡航导弹和无人机。

  GAO已发现美国出口控制制度存在漏洞,例如"垃圾箱"规则不需要对非国家用户(如恐怖组织和个人)的出口许可证;具体例子是,一名新西兰公民利用这一空子,没经过审查而
合法地从美国公司进口了两用技术元器件,用于制造巡航导弹。

  GAO认为,美国政府很少采用"最终用途监视程序"来查证许可证的遵守情况,但法律却要求这样做。GAO建议美国防部、商业部和国务院各自对巡航导弹、无人机及相关的两用技术转让进行一次广泛的评估,以确定美出口商和国外最终用户是否遵守了转让要求。

  GAO还建议这三大部门增加发货后查证访问,以掌握关键信息来确定是否需要更多的监视。

  美国众议院计划在3月9日为GAO的这份报告举行一次听证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