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电视台播放隐形侦察机拍摄的绝密拉登录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9: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台(NBC News)周一深夜播放一个隐形侦察机在阿富汗拍摄到的“基地”组织成员的活动录像。

  该录像画面显示,一名被认为是“基地”首脑拉登的男子在“基地”训练营走动。

  NBC News自16日晚间起,将分几天连续播放这盘此前作为政府绝密文件的录像。

  NBC News说,美国“捕食者”无人侦察机于2000年第3季度飞过“基地”训练营时拍下了这则录像,实况信号当时就传到了位于华盛顿附近的中央情报局总部。

  录像画面显示,一群“基地”武装分子正在练习射击并进行其他军事训练。许多美国情报分析家人为,画面中一名穿白袍、被众多保镖簇拥的高个男子就是拉登。

  NBC报道说,录像拍摄于阿富汗境内的塔尔纳克农场,美国情报机关过去掌握的情报称拉登曾在该农场居住。报道指出,这盘录像至少说明克林顿政府曾积极搜寻有关拉登的情报。但有美国媒体提出疑问:为什么中情局当时没有抓住大好时机、采取果断行动除掉他。

  前克林顿政府的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坦伯格对此回答说:“我们把铲除恐怖组织作为国家安全头号任务,并使用了包括军事行动和秘密行动在内的所有手段,以图破坏‘基地’组织网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