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长山要塞区“三朵金花”奉献20年告别海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9: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梁训栋、特约记者傅开强报道:截至2月底,在军内外小有名气的内长山要塞区某卫生队的“五朵金花”中,有“三朵”含泪离开了她们默默奉献了20多年的某海岛。随着女军医张宏、张秀菊、马桂玲的调出,这个要塞区精心培养多年的先进典型群体仅剩两人了。对此,有人非常惋惜,但要塞区政委孙显宁态度十分坚决:“我们决不能为保典型而漠视她们的正当需求。”

  张宏、张秀菊、马桂玲等5位女军医,大都是上世纪80年代初入伍上岛的,她们多次放弃调离的机会,20余年扎根海岛默默奉献,用真情为官兵服务,大家亲切地赞誉她们是海岛“五朵金花”。多年来,这个要塞区历任领导都对“五朵金花”的成长和进步给予特别的关注,对她们的先进事迹在军内外进行了广泛宣扬,“五朵金花”先后被山东省妇联表彰为巾帼建功先进群体,被山东省军区和内长山要塞区表彰为学雷锋先进群体。

  面对荣誉,5名女军医虽然都有不少家庭困难,但从没因此放松自我要求,更加勤奋工作,这期间尽管也有许多调离的机会,但考虑到自己是先进群体中的一员,她们没有向组织开口提个人要求。去年夏天,张宏的丈夫转业离开了海岛,女儿也小学毕业了,因为海岛没有中学,必须出岛上学。她经过反复考虑,向领导提出了调离海岛照顾孩子上学的请求。

  要塞区党委“一班人”在讨论张宏的调离请求时一致认为,为了保典型而忽视她们的正当需求,不仅会伤了典型的心,也会影响官兵学习典型的积极性。统一认识后,要塞区主要领导先后利用下部队的机会,多次调查了解5位女军医的实际困难,责成机关协调解决。很快,张宏调到某部队医院工作,孩子的入学问题也得到解决。在征得本人同意的基础上,这个要塞区党委机关还多方协调,让有相同家庭困难的张秀菊和马桂玲出岛安家落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