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加紧在波兰境内修建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3月17日电(记者邵进)作为北约在中东欧地区的新的重要军事前沿,北约已经明显加快了在波兰兴建包括军事基地在内的各类军事项目的步伐。

  据波兰国防部副部长泽姆克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未来几年利用共同基金在波兰进行的军事投资总额将超过18亿兹罗提,约合4.6亿美元(3.9兹罗提约合1美元)。

  北约在波兰的军事投资2002年为2400万兹罗提,2003年为9000万兹罗提,今年将达到5.3亿兹罗提。

  北约在波兰的投资已经北约基础设施委员会批准,包括三个大类:第一,为接纳北约部队扩充及修建基础设施,共有93个项目,其中包括机场、军港、储油设施等的扩充和完善,这批项目耗资13.96亿兹罗提,到2008年全部完成;

  第二,在首都华沙等地部署4个防空指挥站,一个和北约预警体系及海上军舰连接的通讯站,这批项目耗资2亿兹罗提,将在2005年前完工;

  第三,购买、改造6个雷达站,到2007年将能开通远程数码三维雷达,该项目耗资4.32亿兹罗提(部分费用由波兰承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