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欧盟、北约谴责科索沃流血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8: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科索沃塞族和阿族17日发生3年多来最严重的交火后,联合国、欧盟和北约纷纷予以强烈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7日发表声明说,冲突只会把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全置于危险的境地。他表示将继续支持他的科索沃问题特别代表和国际社会为帮助科索沃维持和平与稳定而努力。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也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科索沃的种族流血冲突。索拉纳呼吁科索沃地区所有政治领导人谴责这一暴力行径,号召他们与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和北约驻科索沃维和部队合作以确保该地区的安全。

  夏侯雅伯在声明中说,流血冲突只会为建设稳定和民主的科索沃制造困难。他呼吁科索沃各种族保持冷静,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

  塞尔维亚和黑山总统马罗维奇也于当天呼吁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制止科索沃的暴力活动。

  当天,科索沃塞族和阿族在米特罗维察市发生交火,至少7人丧生,近300人受伤,受伤者中包括11名法国维和部队士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