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新加坡专家预测悉尼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最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23: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17日电16日,新加坡一位研究恐怖主义专家高拉塔博士指出,澳大利亚城市悉尼将会成为恐怖主义者颇为青睐的袭击目标。

  他是在一次反恐大会上指出:“在全澳大利亚,我认为悉尼最有可能成为袭击对象。你们需要注意周边事态。”

  据《悉尼电讯》报道,高拉塔博士是新加坡防御及战略研究所的领导,他号召大家要提高警惕,注意防御。

  他说,目前拉登及其追随者将主要针对美国的盟友,尤其是参加伊战的国家。澳大利亚因为在东帝汶问题上所扮演的角色,一向都反对伊斯兰教的。而且随着澳大利亚参加阿富汗及伊拉克战争,受到恐怖袭击的危险也增加了。

  在会上,国际法协会澳大利亚分会的主席苏特博士也预测,下一轮的袭击可能是通过将炸弹放在货船上,在驶入大型港口时引爆。

  与会的还有澳大利亚及亚太地区的高级警官,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军队代表。会上,澳大利亚联邦警署委员基特也指出,介入这两场战争,可能会遭到恐怖袭击。然而总理霍华德认为,“我认为,有些国家,不管他们在伊拉克问题是态度如何,都遭到了恐怖袭击。没有哪个国家可以肯定自己不会遭袭击。”(天石/Sunlight)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